新华网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陶瓷行业)落户福建德化-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陶瓷行业)落户福建德化

2021-10-26 15:5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电(刘默涵)10日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陶瓷行业)正式落户德化。

  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国家制造业创新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全国首批仅5家,且同一行业或领域只认定一家。

  据了解,德化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茶具和花盆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形成了大师艺术瓷、出口工艺瓷、日用家居瓷等专业化产业集群较为完备的陶瓷产业链,产业规模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及德化县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德化已成为全国陶瓷产区工业设计资源集聚度最高、产业化条件最好的区域,夯实了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优良基础。

  德化县陶瓷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陶瓷行业)未来将持续加强陶瓷工业设计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同时瞄准世界设计前沿,以数字化突破产业围墙与边界,着力构建以工业设计为核心驱动的陶瓷产业数字化生态,从科学与艺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标准与管理、新材料五大基础研究层面实现创新,着眼于研究成果在实际场景的应用,深度赋能企业产品创新及数字化能力提升,解锁中国陶瓷产业创新“密码”。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9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