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丨“火焰蓝”的“忠诚僚机”来了:最危险的活交给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视频丨“火焰蓝”的“忠诚僚机”来了:最危险的活交给它!

2023-06-07 09:14: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刘默涵 肖和勇)高层火灾扑救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无人机应用已成各方聚焦、探索的热点。6日,在福建三明,高层无人机应急救援装备“星曜一号”上市发布,“晒”出一系列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据介绍,“星曜一号”采用交叉双旋翼技术,即两个旋翼一高一低,交叉反向旋转。作为该无人机装备供应商,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阳介绍,该技术可最大限度提高无人机升力,无人机可在火场或恶劣天气中稳定飞行,具有优异的抗横风性能和较好的抗风等级。

  针对高层火灾扑救难题,“星曜一号”有什么过人之处?该装备技术集成制造商厦门信达星曜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育说,该装备能快速升空,发射破玻弹、喷射泡沫液,还能将40毫米口径水带提升到160米的高空,协助消防员进行火情扑救。

  除了高层火灾扑救,该设备还可应用于森林、石化、水上船舶等类型火情控制。同时,这套设备还配备有智能起降平台,可在恶劣环境中快速响应发挥作用,实现空中物资投送,空中组网、照明、喊话等。

  黄晓育表示,“星曜一号”可大大降低消防员的工作危险性,为他们的工作保驾护航,成为他们的“忠诚僚机”。


[责任编辑:袁羽 蒋巧玲]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67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