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18日举行-新华网
本次大会将配套推出1317场文旅主题活动,并发布一批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18日举行

2023-04-17 15:34: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蒋巧玲)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将于18日在宁德市举办。本次大会将配套推出1317场文旅主题活动,并发布一批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相关情况。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介绍说,本次大会是福建省召开的一次高规格文旅盛会,将通过举办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集中签约、交流发言等活动,集中展现福建文旅经济的“诗意春天”。大会开幕式定于17日晚举行;18日上午举行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嘉宾将围绕科教人才与文旅经济、科技赋能文旅经济、文旅经济创新突破等主题献智献策。

  大会期间,福建将发布一批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以点串线,以线拓面,全方位激励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介绍说,省文旅厅及相关厅局已整合涉文旅资金3亿多元,将从激励县域文旅经济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文旅融合和跨界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扶持文旅经济发展。相关措施包括:对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给予300万元奖励;成功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给予运营管理机构100万元奖励;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给予150万元奖励等。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并进行集中签约。截至4月14日,各地已报送94个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110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889.33亿元;报送银企合作项目7个,融资授信151.2亿元。福建省人民政府将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文旅厅将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签订数字文化产业共建协议。

  据了解,作为一场聚焦福建特色的文旅盛宴,本届文旅大会还将配套推出1317场文旅主题活动,包括群众文化活动、非遗活动、文旅营销活动、文艺展演、陈列展览等。例如,举办“来福建,享福气,自由自在好生活”四季文旅宣传推广启动仪式、2023福建省帐篷露营季、“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以及各地市配套举行的系列文旅活动。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