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这所小学“大手拉小手” 党团队一体赓续红色基因-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这所小学“大手拉小手” 党团队一体赓续红色基因

2023-04-13 16:51: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13日电(记者 李慧颖)党、团、队一体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这是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开展思政教育的创新做法。

  近日,该校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50余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历史、重温誓词、缅怀英烈,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重温誓词。新华网发(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沿着参观线路,党员、团员、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分别举行了重温誓词的庄严仪式,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致敬那段光荣岁月,重温那些带着温暖与力量的红色记忆,感受红色基因的守护与传承。

  “英烈是历史天空中最闪亮的坐标,始终引领我们前行的道路。”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林武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少先队员们牢记红色基因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

  沿着中国革命的历史脉络,党员、团员、队员们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新华网发(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