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57个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升级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升级上线后的展馆,适配电脑、手机、互动屏、VR等多种终端展示场景。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57个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升级上线

2023-04-13 15:50:5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13日电(刘丰)4月12日,福建省57个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正式升级上线。

  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第一批升级上线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化工作推进会12日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

  据了解,福建省委宣传部运用8K+5G+VR+AI等数字科技手段,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进行技术升级,同时对近年来新命名和新改陈布展的部分全国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摄制全景影像。此次升级上线的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计57个,其中全新收录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木兰溪治理展示馆等展馆21个。升级上线后的展馆,适配电脑、手机、互动屏、VR等多种终端展示场景。

  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观众现场体验数字展馆的各项功能。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观众现场体验数字展馆的各项功能。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升级上线后的展馆,适配电脑、手机、互动屏、VR等多种终端展示场景。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展馆小程序同步上线。小程序除提供云游览服务外,还提供展馆日签DIY、游览轨迹视频制作等互动功能,方便网友分享至各大社交平台。

  近年来,福建省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全国级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景影像摄制,构建了实体展馆与网络展馆相结合,涵盖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新时代实践场景等各种类别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系。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