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揭秘|“祖籍”巴西 三角梅缘何“移民”成厦门市花?-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揭秘|“祖籍”巴西 三角梅缘何“移民”成厦门市花?

2023-04-06 08:53:1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6日电(刘默涵)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当前,海上花园城市厦门,正被她的市花——三角梅装点得姹紫嫣红。街头、公园等公共场所遍开三角梅,如飞虹流瀑,勾勒出这座城市的高颜值,映衬出大街小巷涌动着的勃勃生机。

  其实,三角梅并不产于我国,而是“祖籍”巴西的舶来品。近日,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三角梅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负责人周群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讲述了三角梅如何从一名“移民”演变成为厦门“当家花旦”的幕后故事。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9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