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水利建设再获佳绩 获评“大禹奖”的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新华网
(记者 陈旻) 11日,记者从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至目前,我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已连续3年保持A级行列,取得全国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获评我国水利优质工程最高奖“大禹奖”的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我省通过加强建设项目数字化监管、推行工地标准化建设、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等方式,项目监管、争先创优同时推进,不断打造优质水利工程。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水利建设再获佳绩 获评“大禹奖”的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3-04-12 10:46:5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1日,记者从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至目前,我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已连续3年保持A级行列,取得全国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获评我国水利优质工程最高奖“大禹奖”的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省统筹发展、安全、稳定与高质量水利建设,水利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历史飞跃,至去年,投资规模、增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建设强度、速度、质量实现提档升级,市场监管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我省坚持质量管理、市场监管两手抓,发挥“信用评价+电子招投标”的指挥棒作用,促进建设项目质量提升。今年初,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利工程高质量建设的实施细则》制定出台,进一步落实质量责任、强化质量监管,提升水利工程质量水平。

  同时,我省通过加强建设项目数字化监管、推行工地标准化建设、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等方式,项目监管、争先创优同时推进,不断打造优质水利工程。据统计,近年我省新开工中型水库和国家重大项目100%签订“大禹奖”创建协议,目前全省已有3个项目获评“大禹奖”。

  此外,为实现建设项目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度汛安全和工地文明标准、项目党建引领的“三安两优”目标,我省连续2年开展质量监督履职巡查全覆盖;连续5年实现度汛安全检查全覆盖,今年更突出重点,对46个拦河围堰和穿(破)堤施工项目开展检查。还创新机制,近2年来组织231人次对33个中型以上项目开展省级稽察,不断提高稽察能力水平;省级单列专项经费260万元,抽检复核了100个工程860组检测项目,严守工程质量底线。(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