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非洲选手包揽2023厦马男女冠军-新华网
  4月2日,肯尼亚选手费列蒙·基普楚巴在比赛中冲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非洲选手包揽2023厦马男女冠军

2023-04-02 22:15: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厦门4月2日电(记者李昊泽、曹奕博)2023厦门马拉松2日鸣枪开跑,肯尼亚选手费列蒙·基普楚巴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塞雷特·阿贝巴耶胡·阿莱姆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4月2日,肯尼亚选手费列蒙·基普楚巴(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兰修·塔斯法耶·安北萨(右)和摩洛哥选手奥马·赤塔成在比赛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费列蒙·基普楚巴以2小时8分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比赛中,他在40公里处完成了对领先选手的超越,并保持领跑直至比赛结束。基普楚巴在赛后表示,自己很满意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比赛过程中,不停有热情的观众为我呐喊加油,希望明年还有机会来到中国参赛。”他说。

  4月2日,肯尼亚选手费列蒙·基普楚巴在比赛中冲刺。最终,他以2小时08分0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中国选手尹顺金一直紧紧咬住第一集团,并以2小时12分42秒的成绩获得第九名,位列中国男选手第一。

  女子方面,梅塞雷特·阿贝巴耶胡·阿莱姆以2小时24分42秒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选手中,焦安静以2小时33分12秒获得第一名,在所有女选手中排名第六。

  首届厦门马拉松赛于2003年举办,本次比赛有3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与。2021年2月,厦门马拉松获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48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