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兴泉铁路的春运故事-新华网
兴泉铁路从江西兴国引出,终点福建泉州,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春走基层丨兴泉铁路的春运故事

2023-01-19 16:20: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为做好服务旅客工作,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C879列车工作人员检查列车食品卫生。新华网发(李媛 摄)

  新华网福州1月19日电(刘默涵)泉州是我国制造业大市、用工大市,每年吸引全国各地200多万务工人员来泉工作和生活。今年是兴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踏上归家路的旅客,真切地感受到铁路带来的出行便利。

  兴泉铁路从江西兴国引出,终点福建泉州,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

  为做好服务旅客工作,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C879列车工作人员做好车内服务工作。新华网发(李媛 摄)

  兴泉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一位妈妈在等候列车到站期间,为孩子整理口罩。新华网发(陈明 摄)

  兴泉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这是列车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旅客核对购票信息。新华网发(陈明 摄)

  兴泉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在泉州火车站的站台上,列车工作人员牵着小朋友安全上车。新华网发(陈明 摄)

  兴泉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这是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在泉州火车站有序上车。新华网发(陈明 摄)

  兴泉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这是一名小旅客跟随在福建晋江务工的妈妈乘坐T8010列车返回江西吉安过年。新华网发(陈明 摄)

  2022年12月30日,兴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西接京九线、东接杭深线,同时串联起浦梅、南龙等铁路,将赣州、闽西地区以及闽东腹地接入国家铁路网。这是C880次列车满载着务工人员返乡。新华网发(陈明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9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