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2年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2年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

2023-01-11 16:49:4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电(刘丰)“如今的福建,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梦正一天天照进现实。”1月11日,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赵龙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显示,初步预计,2022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382.3亿元、同口径增长1.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9亿元、同口径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出口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2%左右、7.6%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1%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左右。

  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福建发展成就。“这五年,我们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赵龙说,过去五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6.4%左右、居东部地区第一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四个万元台阶,突破12万元,跃升至全国第四位,是唯一所有设区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跨上2万亿元台阶,出口总额突破1万亿元。

  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福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出口增长7%,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总产量稳定在507万吨以上。

  1月11日,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赵龙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网 刘丰 摄

  1月11日,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新华网 刘丰 摄

  1月11日,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