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新华网
(记者 潘园园)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冬,省民政厅日前出台《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加大主动发现力度,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2023-01-10 10:02:0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冬,省民政厅日前出台《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加大主动发现力度,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通知明确,组织动员基层干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社会工作者等,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困难群众巡访探访力度,及时了解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加强与乡村振兴、医保、残联、信访等部门数据的交叉比对,分析并筛查出基本生活有潜在风险的对象,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相应的救助帮扶范围。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热线等求助渠道,及时有效处置求助事项,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关注轻松筹、水滴筹等互联网募捐平台发布的求助信息,主动靠前实施救助帮扶。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新阶段新情况,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元旦春节期间,提前足额将当月低保等各类救助金发放至对象个人账户,有条件的地方应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人均收入下降的低保对象,要适当提高补助水平。做好失能、半失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关爱服务,组织基层力量通过微信、电话或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定期走访了解,落实好“一对一”照料责任人制度,确保“平日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6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