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田野上的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音乐会-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田野上的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音乐会

2023-01-11 14:45: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月11日电(刘默涵)青山绿水、幽谷鸟鸣、音乐悠扬……1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音乐会在福建省安溪县金谷村的溪谷岸边唱响。音乐人用手碟、吉他、海浪鼓、音束、密音鼓、铜锣、雨棍等乐器,演绎《童年》《爱如潮水》等经典老歌。来自周边地区的观众与村民在悠闲温馨的气氛中,一边围炉饮茶,一边欣赏这场致敬经典的自然音乐会。

  本次溪谷围炉音乐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该音乐会是世遗泉州•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文化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这是演出现场,音乐人为观众演唱经典老歌。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观众为音乐人献上掌声。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观众在惬意悠闲的氛围中,欣赏山村音乐会。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期间,天空下着小雨,当地村民撑着雨伞,在雨中感受这一场文化盛宴。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现场。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富有乡村气息的音乐会演出现场。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孩子们被现场的音乐气氛感染,一名女孩拿起手机,拍摄这一难忘的瞬间。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年轻人在溪谷岸边围炉品茶,欣赏音乐会。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观众在现场拍照留念。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结束,音乐人与观众挥手致谢。新华网发(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陈醉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