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出台措施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新华网
(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连世佳) 近日,泉州市出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九条措施,鼓励产业落地、市场开放,加快软件、集成电路、动漫、云计算、大数据、5G等产业发展。在支持大数据产业应用方面,泉州鼓励企业使用大数据标杆园区提供的解决方案、IT服务,按照实际发生费用(以发票金额为准)的30%给予使用企业补助。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出台措施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2022-02-28 10:08:26 来源: 福建日报

  近日,泉州市出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九条措施,鼓励产业落地、市场开放,加快软件、集成电路、动漫、云计算、大数据、5G等产业发展。

  泉州将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建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技术研发、检验测试、知识产权、展示交流等服务。对平台购买IP、设计工具软件、测试与分析仪器设备购置等费用(以完税发票为依据),给予不超过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等。

  在推进“泉企上云”数字化工程方面,泉州推动企业基础设施、平台系统和业务应用上云,对年度服务费超过5万元的企业,按照服务费的30%给予补助,单家使用企业年度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在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方面,泉州鼓励各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支持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与纺织鞋服、建材、机械装备等传统产业合作,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对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或服务产品的本地企业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同时,推进工业APP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对每个工业APP按不超过上年度实际服务支出的30%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在支持大数据产业应用方面,泉州鼓励企业使用大数据标杆园区提供的解决方案、IT服务,按照实际发生费用(以发票金额为准)的30%给予使用企业补助。

  在扶持5G产业发展方面。泉州将鼓励信息技术企业或机构联合国家级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外重点院校共同成立5G技术创新中心。经国家部门单独或联合认定的5G技术创新中心,采用后补助的方式给予100万元资助。同时,鼓励泉州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企业联合开展5G应用示范建设,打造省级以上5G应用示范区。(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连世佳)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