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高新区加快建设高品质新城-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福州高新区获悉,今年,高新区重点项目达140个,总投资1200亿元。目前,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师专、福州三中等院校,已和高新区9所学校合作办学。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高新区加快建设高品质新城

2022-02-24 10:31:11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福州高新区获悉,今年,高新区重点项目达140个,总投资1200亿元。高新区将落实强省会战略,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建成宜学宜研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新城。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里初步规划,高新区占科学城大半的面积。前期,高新区已策划了第一批100多个项目,一定会为这片土地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目前,高新区已引进省级以上技术中心40个。在建项目方面,全省重点推进的6个实验室,高新区占有闽都实验室、海峡实验室。同时,福耀科技大学将建成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为园区源源不断培养人才,提供科技支撑。

  为了提高产权保护、技术对接,以及成果转化效率,高新区成功引进了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等一批“国字头”平台,以及福州技术转移中心、海峡区块链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对接市知识产权法庭落地。

  高新区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目前,全区已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1个、博士后工作站10个,引进各类人才近1000人。

  今年,高新区重点项目达140个、总投资12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安排97个。这些项目建成后,高新区产业将有不小的提升。全区在建研发楼、高标准厂房达300万平方米,完全可以满足不同企业需求。

  高新区拿出最好的地段建安置房,已建了14处、达150万平方米;今年将启动13处,其中新动建7处、达80万平方米。同时,去年绿化提升轮船港公园、旗山步行道等公园景观30处、达40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提升改造20处、达45万平方米。

  高新区坚持对标一流,去年安排基础设施建设30个,完成年度投资20亿元。其中,新建道路12条、总长16公里。今年,将全面推进50条道路建设及前期工作(在建12条、新建38条),全面打通海西园、两园、大学城周边主次路网。同时,推进12个水利、10个供排水等工程,强化防洪排涝和污水、渣土、垃圾等治理,让企业安心发展。

  另外,今年高新区将建设五星酒店2家、综合医院3所,以及多个商业、文体、市场、停车场等项目。特别在教育方面,高新区的目标是建福州最好的学校,过去5年新(改)建学校达59所,今年将再安排13所。目前,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师专、福州三中等院校,已和高新区9所学校合作办学。(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