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今年春节近10年来最冷-新华网
进入虎年,我市低温多雨。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弱、位置偏南,同时南支槽异常偏强,不断输送来大量的暖湿气流,西伯利亚高压又偏强,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交汇,导致雨水不断,气温低迷。好消息是,周六我市气温会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温有望升至20℃,但周六晚上,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的戏码将再度上演。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今年春节近10年来最冷

2022-02-10 10:17:34 来源: 福州日报

  进入虎年,我市低温多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今年春节我市平均气温只有9.5℃,是近10年来最冷的一个春节。

  为何今年春节这么冷?市气象台气象分析师胡先生表示,首先是因为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状态持续整个冬季,形成一次弱的拉尼娜事件。其次,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弱、位置偏南,同时南支槽异常偏强,不断输送来大量的暖湿气流,西伯利亚高压又偏强,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交汇,导致雨水不断,气温低迷。

  今明两天,福州天气延续虎年以来的湿冷模式,降雨持续在线。好消息是,周六我市气温会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温有望升至20℃,但周六晚上,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的戏码将再度上演。(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5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