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福州:免费“包机、包列”迎首批省外务工人员返岗-新华网
2月9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火车站迎来了福州今年首批“点对点”接送返岗务工人员。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福州:免费“包机、包列”迎首批省外务工人员返岗

2022-02-10 11:4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0日电(袁羽 张婷婷 蒋巧玲)2月9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火车站迎来了福州今年首批“点对点”接送返岗务工人员。

  2月9日,来自云南及贵州的421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免费“飞的”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批云贵返岗务工人员将被输送至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等149家重点企业。

  2月9日21:19,G1904次福州定西免费高铁返岗复工专列顺利抵达福州站,来自甘肃定西市的535名返岗务工人员有序出站,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组织的首趟“点对点”包高铁专列,也是定西市首趟务工返岗专列。

  为全力做好第一季度“开门红”企业用工要素保障,减少省外务工人员来榕途中感染风险,福州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还将陆续开通云南省、贵州省、甘肃定西、宁夏固原等多趟“点对点”的免费包机包高铁专列,包括贵州、云南、固原的6架次包机,定西的2趟包列,免费接送20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同时,各县(市)区也将组织、引导、鼓励辖区内各重点用工企业派出超过200辆“点对点”专车,赴有对口协作基础的中西部省份县区,以及辽宁、黑龙江、四川绵阳、河北唐山等产业基础较好的省(市)输转务工人员。预计节后免费输转1万名务工人员返岗,切实缓解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3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