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将建千公里最美滨海风景道 福州段全线215公里-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将建千公里最美滨海风景道 福州段全线215公里

2021-12-14 10:36:33 来源: 福州日报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福建省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规划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建设沿途经过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6座城市的最美滨海风景道,全长超过1000公里。其中福州段长度约215公里,特色主题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G228福州段走向基本沿着风景优美的海岸线,自北向南途经罗源、连江、马尾、长乐、福清。其中连江黄岐至长乐松下元洪城段为重点打造路段。

  据悉,福州段以展示历史文化和现代都市为主。一是通过串联黄岐渔家文化、马尾船政文化、琅岐生态旅游、琯头长门炮台等特色景点,充分体现福州的近代救国史;二是通过串联长乐机场、滨海新城、数字小镇、松下邮轮、元洪国际食品城、平潭公铁大桥等,全方位展示福州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的现代化都市风貌。

  国道G228福州段全线规划215公里,重点打造路段109公里,规划建设服务区4处,观景台6处,为司机和游客提供必要的休息、就餐、购物、加油、充电、检修等服务。同时将结合沿线旅游资源,积极完善游客集散中心、驿站、观景台、自驾车房车营地等设施。(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