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镜”观海峡论坛丨非遗展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镜”观海峡论坛丨非遗展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1-12-13 15:04:48 来源: 新华网

  参观者欣赏传统刺绣作品。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厦门12月13日电(刘默涵)12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展演在厦门集美启动。漳浦剪纸、漳州刺绣、南音、木偶戏等11个非遗项目亮相。

  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在非遗传承上同样有着难以割裂的血脉渊源。两岸乡亲是中华文化的共同传承者。希望通过本次展演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增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等联合主办。

  嘉宾观看木偶戏演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一名青年福船技艺传承人在现场与福船模型合影。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一名台青在两岸传统技艺(非遗项目)展演展位上表演吉他。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展演吸引了媒体记者及市民的关注。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工作人员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