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南音比赛成绩出炉 千年古乐薪火相传-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南音比赛成绩出炉 千年古乐薪火相传

2021-12-13 15:04:48 来源: 新华网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厦门12月13日电(刘默涵)12日,厦门市第二十四届南音比赛决赛成绩出炉。青少年组前三名分别为黄子涵、唐浚珏、黄郭粲,中青年组前三名是李丽园、李雅旋、朱晓萍。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南音社、厦门市国祺中学潮声南乐社、集美小学“诚毅”南音社分别摘得团队综合组前三名。

  本届赛事有近500名选手参赛,排演出101个参赛节目。最小参赛者6岁,最大参赛者67岁。参赛曲目既有经典曲目《直入花园》《感谢公主》《风打梨》等,也有创新曲目《迎灯小唱》《赞丙洲》《颂党史》等,展现了南音在厦门的薪火相传。

  南音,亦称南曲、弦管、南管、南乐,为我国保留最完整的四大古老乐种之一,有“音乐活化石”之称。它由唐、五代宫廷音乐传入闽南而来,流行于福建泉州、厦门、漳州和港澳台及东南亚闽南华侨华裔聚居地。2009年9月,南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厦门市南音比赛自1998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厦门文化传承的一张重要名片。本届赛事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文化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曲艺家协会主办。

  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奖。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