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教育厅下发鉴别指南 学科类培训机构这样判定-新华网
省教育厅日前印发《福建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适用于面向中小学生(含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实施校外培训的机构,面向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实施培训服务的机构参照执行。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教育厅下发鉴别指南 学科类培训机构这样判定

2021-12-11 10:12:56 来源: 福州晚报

  省教育厅日前印发《福建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指南》,适用于面向中小学生(含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实施校外培训的机构,面向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实施培训服务的机构参照执行。

  根据该指南,如符合以下特征,即判定为学科类培训项目。

  培训目的:以学科知识与技能培训为导向,主要为提升学科学习成绩服务。

  培训内容:主要涉及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学习内容。

  培训方式:重在进行学科知识讲解、听说读写算等学科能力训练,以预习、授课和巩固练习等为主要过程,以教师(包括虚拟者、人工智能等)讲授示范、互动等为主要形式。

  结果评价:对学生的评价侧重甄别与选拔,以学习成绩、考试结果等作为主要评价依据。

  省教育厅要求各设区市抓紧时间研制鉴别工作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后实施。各县(市、区)应在设区市方案下发后,进一步研制细化的本地区工作方案,报设区市备案后实施,确保全市标准一致。

  培训机构应落实自主管理责任,对开展的培训项目类别进行自我研判、自评自查,自觉按照“学科类”或者“非学科类”的相关管理要求,规范开展培训活动,不得出现名不符实的情况,不得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

  对于弄虚作假骗取“非学科”鉴定结果,以及在获取“非学科”鉴定结果后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我省将撤销其鉴定认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列入当年度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15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