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我们未来市场在大陆”——台企深耕大陆市场步履不停-新华网
大陆经济持续向好、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大陆市场前景只会越来越好。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我们未来市场在大陆”——台企深耕大陆市场步履不停

2021-12-10 22:14:50 来源: 新华网

  钢宇集团新建的厂房(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新华社厦门12月10日电(记者付敏)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诸多扎根大陆的台企仍然坚信“未来市场在大陆”,相信在大陆发展始终有广阔舞台。在台商投资大陆最活跃城市之一的厦门,诸多台企持续追加投资,深耕大陆市场步履不停。

  在厦门海沧区的钢宇集团园区里,三个新建的生产厂房在阳光下格外显眼,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调试设备。

  “这三个厂房,包括自动化设备,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明年1月份开始试运行。如果一切顺利,公司产能将比现在提高30%。”钢宇集团总裁李曜君介绍,公司于2005年在厦门正式开工投产,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生产的健身器械和户外烤炉远销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以往注重开拓外销市场不同,自去年以来,钢宇集团开始转向国内,积极研发产品、布局拓展国内市场。

  “大陆市场很大,我们希望能够把握更多大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李曜君说,近年来,大陆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运动健身已经成为民众的一种生活方式。与此同时,钢宇的健身器材在大陆的销售也稳步成长,今年大陆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加50%。

  李曜君介绍,基于已有的专利核心技术,公司将营业额的4%投入到研发,拓展开发20岁以下以及45岁以上的人群使用的健身器材,更多元地研发产品。

  “接下来,公司将投入1.5亿元,积极拓展大陆西南、西北市场。”李曜君说,“大陆过去、现在、未来都会是台胞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位于厦门集美区的台企建霖家居2020年在大陆上市。公司总裁陈岱桦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稳健运营,整体延续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大陆市场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24.94%。

  “大陆‘十四五’规划描绘的重大机遇和长期利好,为我们在大陆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陈岱桦说,建霖家居自1990年以来,搭乘大陆改革开放的“经济快车”,在大陆不断发展壮大。

  看好大陆市场,今年以来,建霖家居在大陆持续增资扩产:1月,总投资5.4亿元的建霖家居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在集美奠基;2月,上海建霖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10月,瑞摩宅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此外,随着订单量的不断提升,建霖家居还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五金龙头扩产项目”。

  陈岱桦介绍,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大陆市场投入,加速发展康养产业。“当前,大陆的银发经济正展现出蓬勃活力,居家与养老的结合在未来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司将紧跟国家政策带来的发展新机遇,面向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积极布局康养产业,加速智能适老产品开发。”

  陈岱桦认为,大陆市场未来可期。“这两年,我们将陆续新建使用约20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为布局大陆市场做准备,预计在2025年,大陆将会是公司最主要的市场。”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大陆出台“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台利民举措以及大陆的“十四五”规划,为台商参与大陆经济发展、建设两岸共同市场不断创造更好条件。

  “近年来,大陆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体育健身等产业蓬勃发展,都是值得台企在大陆投资深耕的领域。”吴家莹说,“大陆经济持续向好、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大陆市场前景只会越来越好。大陆始终是台商台胞投资的最优地。”

  钢宇集团总裁李曜君介绍公司生产的健身器材(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