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缓税”政策落地首月 厦门1.1万余户企业尝鲜政策红利-新华网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黄陈婕 巫玉英)19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出台首月,我市已有11657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请办理。“缓税”政策的精准落地,有效地疏解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岁末资金流转压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缓税”政策落地首月 厦门1.1万余户企业尝鲜政策红利

2021-11-22 11:56:28 来源: 厦门日报

  19日,记者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出台首月,我市已有11657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请办理。税务部门提醒,此次“缓税”政策缓缴税费对应的所属期为2021年第四季度,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的纳税申报期内还可继续申请享受。缓缴税费也不会对企业纳税信用评定造成影响。

  位于火炬高新区的厦门闽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铝制设备面板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之前由于公司财务登记失误,将行业信息误选为“批发和零售业”,无法享受此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多亏了厦门税务部门迅速核实,通过发票数据、实地走访确认了公司确属于制造业,及时修改税务登记信息。这才让我们赶在申报期前享受到13万元的税费缓缴。”该公司法人吴红星说,“我们根据厦门‘税企互动平台’推送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计算了一下,预计第四季度可以缓税35万元左右。”

  据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缓税”政策出台后,厦门税务部门一方面迅速改造电子税务局申报功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无须申请和提供资料,一键操作即可享受该政策;另一方面,利用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企邮箱、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发送政策解读以及操作指南,让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同时,税务部门还通过纳税人课堂、税收“直播间”、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辅导方式宣传新政,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利益。“缓税”政策的精准落地,有效地疏解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岁末资金流转压力。(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黄陈婕 巫玉英)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8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