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将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格局-新华网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陈枫)近日,厦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简称“市未保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未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首次评出150个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县),目前思明区、湖里区已参与第一批申报评选。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将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2021-11-22 11:43:05 来源: 厦门日报

  近日,厦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简称“市未保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明确提出,将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我市有未成年人64万,教育好、保护好未成年人是各部门应尽的职责。当天,会议审议通过了《厦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厦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厦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等4份文件。会议同时提出,2022年底,各区要建成不少于1个镇(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到2025年底,要实现各镇(街)全覆盖。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后正式施行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其融入我市基本公共服务指标、改善民生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和儿童友好城市。

  市未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民政部将首次评出150个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县),目前思明区、湖里区已参与第一批申报评选。未来,力争每个区都能成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计划到2025年,全国范围内将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到2035年,100个左右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我市将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探索建设模式,力争成为全国试点和命名城市。(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陈枫)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8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