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明日天空将上演“天狗食月” 福州多云或有观赏机会-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明日天空将上演“天狗食月” 福州多云或有观赏机会

2021-11-18 10:35:23 来源: 福州晚报

  明日,一场月偏食将震撼登场。说它震撼,是因为它的食分(月球被食的程度)很大,几乎接近全食。就我国来说,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9日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历时3小时29分。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表示,如果天气好,福州在城区也应该能观赏到这场月偏食。市气象台预计,19日福州多云为主,老天爷可能会给大家观赏的机会。

  月偏食在东北方向

  潘小清解释,此次月偏食为“带食月升”,即月亮升出地平线时,月食已经开始了,大家能看到月食过程的后半部分。他提醒,月亮出来时,位置在东偏北20度的地方,这时候太阳将要落山,天空背景还比较亮,如果当天空气能见度不佳,观测又没有仔细查找,不是很容易看到。月亮出来时,基本是整个偏食的后半程,时间越晚,看到的月食程度就越少。如果想观测效果好,尽量选择海拔高,空气洁净、透明度高的地方。

  本次月食带覆盖了我国几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区域,同时又发生在日落时分,如果天气晴好,希望大家到户外欣赏这难得的“天狗食月”奇景。另外,潘小清还提醒说,当天17时40分到17时45分,还可以在西北方天空,观测到稍纵即逝但非常明亮的国际空间站。

  福州或有机会观赏

  连续两天阴雨,福州雾气蒙蒙。今天,我省仍受偏东气流影响,空气湿度较大,全省阴天为主,各地有分散性弱降水。

  今日,福州降水基本结束,天气阴转多云。明天和后天,福州天气多云,气温也逐渐回升。明天福州多云天气,大家观赏月偏食还是有机会。

  另外,气象部门提醒,近期还是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因此,榕城早晚最低气温不到17℃,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

  省气象台提醒,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1日夜里起,全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此后我省受偏北气流控制,各地天气晴到多云为主,夜晨气温较低。26日起,全省气温才会逐渐回升。(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7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