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30家企业入选省科特派助力产业融合发展、转型示范点-新华网
(记者 李珂) 日前,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决定在2021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的基础上,将福建省永泰县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长泰县海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示范点,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项目30项。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30家企业入选省科特派助力产业融合发展、转型示范点

2021-11-09 10:17:27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省科技厅下发通知,决定在2021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的基础上,将福建省永泰县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长泰县海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示范点,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项目30项。

  此次公布的示范点30个项目,是科技特派员法人(团队)服务企业开展的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并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这些科技特派员法人(团队)除了来自省内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外,还有来自省外大院大所,包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上海浦东复旦大学张江科技研究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等。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聚焦我省传统产业转型需求,坚持科技特派员服务产业转型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进一步扩大工业领域科技特派员选认比例,将科技特派员服务领域从一产拓展到二产、三产,加强与省外大院大所合作,鼓励引导高校、科研院所牵头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围绕各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需要,开展全产业链创业和技术服务,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2017年以来,全省选认的工业领域科技特派员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312个、项目总投资54.66亿元,创办企业、组建经济合作组织、形成利益共同体580个,累计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置3975项(套)。(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4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