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新华网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满负荷施工,我市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2021-10-18 10:38:49 来源: 厦门日报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满负荷施工,我市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前三季度我市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了年度计划投资的98.4%。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研究出台帮扶措施助力项目建设,对受疫情影响仍在第四季度按计划开工、建成的省重点项目,一次性给予5万元-10万元的资金补助。同时,加快协调推进9个计划开工项目,为项目追赶工期提供支撑。

  1月-9月,我市111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46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27.2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16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8.4%,超序时进度23.4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排名全省第一。从各行业完成情况来看,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70.1亿元、307.3亿元、49.8亿元。

  产业项目

  ●中航锂电二期主厂房封顶

  ●新经济产业园2号地块主体全部封顶

  ●新会展中心桩基施工完成

  1月-9月,省重点产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70.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2.8%,超同期投资计划6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8%,超序时进度23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项目

  ●厦门新浦嘉园安置房A1、A2地块桩基施工完成

  ●福厦客专(同安段)龙西安置房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

  ●厦门何厝岭兜片区综合配套工程项目中岭兜小学主体结构封顶

  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显著,1月-9月实际完成投资307.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9.8%,超同期投资计划87.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8%,超序时进度25.8个百分点。

  社会事业项目

  ●新体育中心项目白鹭体育场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砌体结构施工完成

  ●环东海域医院智能化工程及医用气体工程开始施工

  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稳步推进,1月-9月实际完成投资49.8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6.3%,超同期计划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7.1%,超序时进度12.1个百分点。(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