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启动-新华网
(记者 李珂) 省科技厅近日发布《征集2022年“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和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的通知》,面向省内(不含计划单列市)龙头、骨干企业等征集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征集的技术需求(难题)将列入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选题调研范围。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启动

2021-10-18 09:47:22 来源: 福建日报

  省科技厅近日发布《征集2022年“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和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的通知》,面向省内(不含计划单列市)龙头、骨干企业等征集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征集的技术需求(难题)将列入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选题调研范围。同时,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征集2022年省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征集的项目将列入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选题调研范围。

  “这项工作将健全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攻关机制,实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省已面向全国发布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一类榜单3项、二类榜单6项,其中8项入选省科技重大专项。各市也纷纷发布一批科技重大项目“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

  通知要求,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应是龙头、骨干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龙头企业包括工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认定的省级以上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包括2020年主营收入超过2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企业。提出重大技术需求(难题)的企业编写重大技术需求(难题)表,明确技术指标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预测,并按照自愿原则提交出资承诺,对于有出资承诺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予以优先考虑。技术需求企业原则上不得作为揭榜方,可以作为合作单位承接转化项目成果。技术需求企业愿意提供的最低研发资金在发榜时予以公开供揭榜方参考。

  对于2022年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的需求征集,通知要求,高校、科研院所牵头的项目原则上应有企业作为合作单位,企业牵头的项目一般应有高校或科研院所作为合作单位。在征集2020、2021年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时,已提交过的项目本次不再重复提交。已获得科技厅、发改委、工信厅等政府部门立项支持的相同或类似项目需求原则上不重复提交。(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6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