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榕城风光好 假日出游忙-新华网
西湖公园、茶亭公园、金山公园……公园内,市民们纷纷佩戴口罩,有序入园,休憩漫步,赏景谈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榕城风光好 假日出游忙

2021-10-04 11:50:09 来源: 福州日报

榕城风光好 假日出游忙

  牛岗山公园盛开的粉黛乱子草吸引游客驻足。记者 陈暖摄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趁着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领略秋日大好风光,感受榕城独特魅力。

  逛公园古厝

  短途出游成时尚

  热气球上洒下欢声笑语,网红花海迎来市民打卡……刚刚加入福州“公园大家庭”的三江口生态公园正式开园迎客,近12公里的沿江绿带,宽阔的沙滩公园,完备的配套设施,令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随着三江口生态公园开园,闽江两岸越变越美了。”家住晋安的范先生特地带着家人前来打卡,“过去的三江口一片荒凉,现在的三江口生机勃勃,一步一景。带着孩子漫步江边,看绿树繁花,非常惬意!”

  假日期间,市区内各大老牌公园同样热度不减。西湖公园、茶亭公园、金山公园……公园内,市民们纷纷佩戴口罩,有序入园,休憩漫步,赏景谈心。各大公园更以国庆为主题,打造形态各异的园林小品,为国庆献礼。

  历史文化街区颇受广大市民青睐。古厝与名人故居内,亲子家庭徜徉其中,寓教于乐,了解名人历史,品味闽都文化。长街上,各色特产小吃也迎来众多顾客,逛吃两不误。

  “假期前两天,市区内5个主要历史文化街区人流量达23.67万人次。”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日期间,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等历史文化街区各自推出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默剧、提琴、民谣……各色街头艺人依次登场,让市民在转角遇见更多惊喜。

  自驾游乡村

  自由出行更舒心

  插上国旗,摇下车窗,即将出发的魏先生心情分外舒畅,“国庆假期,带上家人去永泰玩两天,泡泡温泉,爬爬山。”

  和魏先生同行的,还有数十位自驾车友。2日上午,“清新驾期·乡游福州——万人千车自驾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广大自驾爱好者们带去线路推荐与专业平台。

  “近年来,自驾出行渐渐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周边游、乡村游的火爆,也进一步推动自驾游的发展。”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介绍,活动中,市文旅局向广大游客发放景区优惠卡,并推荐多条出游线路,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多出游便利,推动自驾游更加规范、安全。

  自驾游的发展,也进一步点亮福州近郊乡村游。近年来,福州乡村游发展迅猛,各大金牌旅游村百舸争流,各大特色业态百花齐放。在长乐猴屿乡,七大文旅项目一一落地,打造特色文旅大餐;在晋安鼓岭,农家果园纷纷进入丰收期,采一筐水果,搭一顶帐篷,数尽夜间繁星成为假日乘凉新方式。

  惠民活动多

  带来出游新体验

  穿上汉服,拿上剧本,漫步古厝,完成自己的独家任务……国庆假期,由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的坊巷实景剧本杀互动体验正式落地小黄楼,新颖丰富的互动模式,“福州味”满满的名人故事,身临其境的古厝传奇,令玩家们大呼体验感十足,“玩法刺激新奇,又了解了名人古厝的故事,游玩、学习两不误!”

  有趣的剧本杀,只是我市假期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的一个缩影。假日期间,各大文旅景区纷纷推出文旅节庆活动,迎接八方来宾。非遗闽剧展演、歌舞表演走上闽江游游船,向市民展现夜色下的盛世华章;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你好!福州”2021年福州旅游摄影展在市美术馆正式开展,百幅精挑细选的摄影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市属各文艺院团推出闽剧、评话、歌舞等14场丰富多样的文艺惠民演出,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也推出“书香庆国庆 红星耀中华”红色主题书展、“庆国庆·走进古厝”系列——非遗摄影展、“华彩漆韵·巧夺天工”漆艺作品展、“八闽风情·工艺福建”工艺美术作品展等14场各色展览,为假期增色,也为市民带来更为丰富的游览体验。(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