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如何让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福建“放大招”-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如何让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福建“放大招”

2023-04-18 21:09: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4月18日电(刘丰)鼓励有条件景区减免门票、对符合条件的带团入闽的旅行社给予奖励、鼓励建设标准化民宿……福建“放大招”,加快文旅产业回暖复苏,促进文旅市场“活”起来、火起来。

  日前,福建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4月18日,省文旅厅对政策主要内容作出解读。

  在激励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方面,支持举办文旅促消费活动,鼓励文旅企业针对长假、周末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优惠券、打折让利等促消费措施,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因地制宜实行门票减免,对试行年度免门票且符合条件的景区给予补助;支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鼓励各地围绕“清新福建”旅游列车沿线,推出列车游、滨海游、乡村游、周末游等特色旅游线路;鼓励省外游客入闽,对组织“清新福建”列车入闽旅游且符合一定条件的旅行社给予奖励;支持拓展境外文旅市场,鼓励旅行社与航空公司对接开展跨境包机包航业务等。

  在激励文旅融合和跨界发展方面,支持打造文旅融合精品,鼓励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文旅融合发展,鼓励各级文化馆、艺术馆、博物馆举办民间工艺品主题精品展览,对展陈场所费用给予减免;支持“工业+文旅”“体育+文旅”“茶产业+文旅”“影视综艺+文旅”“林业+文旅”等“+文旅”融合发展;支持舞台艺术与旅游市场融合发展,鼓励文艺院团参与创排可面向旅游市场的舞台艺术剧目等。

  在激励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支持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支持文旅项目试点探索点状布局用地开发;支持数字文旅发展,奖励形成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数字文旅和智能导览优秀典型案例;支持文旅新业态培育,补助年度新建被认定为4C级及以上等级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对在历史文化街区、都市商圈等组织开展常态化街头文化艺术展演的机构或单位给予补助;支持民宿健康有序发展,鼓励民宿标准化建设。

  附:关于《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的政策解读

  图片来源:福建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53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