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召开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新华网
(记者 周琳) 11月18日,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榕召开。尹力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凝聚起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召开省委民族工作会议

2021-11-19 09:11:35 来源: 福建日报

  11月18日,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榕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福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汇聚强大合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充分肯定我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尹力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坚持“民族工作无小事”,立足区位特点和发展实际,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窗口。要打牢全省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思想基础,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各族群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共同理想凝心聚力。要全力促进我省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巩固拓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补齐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短板,提升民族乡村公共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深化我省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族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全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发挥我省特殊优势,加大闽台民族交流交往力度,增进两岸各族儿女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做好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群体工作,传递“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正能量。

  尹力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凝聚起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民族乡村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确保基层民族工作有效运转。要遵循民族工作规律,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不断巩固发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作工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7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