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召开-新华网
(记者 林蔚) 16日,省政协“关于推进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建设 提升福建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崔玉英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肯定提案办理成效。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召开

2021-11-18 17:03:45 来源: 福建日报

  16日,省政协“关于推进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建设 提升福建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三结合”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黄海昆、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全国政协委员张健出席。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协办单位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外办、厦门市政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介绍,提案者张健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提办双方深入交流,同商共议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思路举措。

  黄海昆表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省政协本次提案办理提出了很好的思路举措,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梳理吸纳,扎实转化为工作实效。他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完善部省市工作机制,统筹全省优势资源和项目有效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协调,促进人才培养,加快项目开发合作;深化开放创新,主动聚焦全球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加快建设数字化创新创业平台;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推进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崔玉英指出,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重大战略机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为全面提升厦门乃至福建对外开放水平注入了强劲动力。在“金砖创新基地”重大倡议宣布一周年之际,召开这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金砖创新基地重要指示精神,以协商助推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也是各提案办理单位以一周年为新起点,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实际行动。

  崔玉英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肯定提案办理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从统筹“两个大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的重大深远意义,不断增强服务融入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要进一步加大先行先试步伐,继续以创新思维、改革举措,在政策协调、人才培训、项目合作上建机制、搭平台、求突破,加大沟通联动效力和决策落实效率,在创新策源、改革集成、资源集聚等方面率先试、出经验。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水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推动提办双方深化沟通协商、坚持双向发力,更好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07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