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侯政银企大会:引金融活水 促银企“联姻”-新华网
8日,闽侯县2021年“惠企多赢·贷动首邑”政银企大会在甘蔗街道召开,共有18家金融机构、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大会,现场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近630亿元。”  “根据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兴业银行闽侯支行为大家介绍技改贷款和屋顶光伏产品等金融产品的情况。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侯政银企大会:引金融活水 促银企“联姻”

2021-11-09 10:17:55 来源: 福州日报

  闽侯政银企大会现场。记者 石美祥 摄

  8日,闽侯县2021年“惠企多赢·贷动首邑”政银企大会在甘蔗街道召开,共有18家金融机构、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大会,现场签约18个项目,总金额近630亿元。会上,闽侯县研发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的新功能同步上线,助力银企双方高效获取项目信息。闽侯各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也通过线上直播,同步了解大会进程。

  线上牵线点对点

  线下服务高效率

  “针对小微企业和大型企业,中国工商银行闽侯支行为大家介绍网贷通、购建贷和并购贷款,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

  “根据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兴业银行闽侯支行为大家介绍技改贷款和屋顶光伏产品等金融产品的情况。”……

  大会现场,6家银行代表接连上台为在场和线上企业介绍种类不同、各具特色的融资产品。另一旁,到场的18家金融机构设立展台,并安排专业工作人员驻台咨询洽谈,为企业代表有针对性地推介金融产品、服务项目。

  “这次大会是闽侯县政府给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的一个良好的交流、对接平台。”中国银行闽侯分行行长许珍说,中行闽侯分行分别完成了与闽侯县政府和闽侯县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以及贷款授信的签约,将通过与政府和企业的密切合作,用“金融活水”助力闽侯县高质量发展超越。

  在大会举办前,闽侯县金融办就牵头县发改局、工信局等多个部门,收集形成融资需求企业名单。县人行组织18家金融机构提前走访对接名单企业,确认企业融资诉求,并筛选现场参会企业,确保了大会现场的高效对接。

  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主要研发和生产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专用的超高性能特种铝合金新材料军民融合企业,“得益于闽侯县营造的优质营商环境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成功抢抓市场机遇,推动了合作项目的快速发展。”公司董事长黄铁明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会,寻找到合适的金融项目,帮助企业在技术改造项目当中减轻企业的投资压力。

  屏对屏平台搭建

  线上服务不停步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为了打破“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的僵局,闽侯县不仅在线下举办政银企大会,还在线上加推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的新功能,即使离开大会现场,政银企的沟通仍在高效继续。

  “为了方便银行方和中小微企业方的使用,我们全新上线融资需求平台的移动端,可与PC端共用账号,为银行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互动交流渠道。”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闽侯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由政府牵线搭桥,把政府、银行、企业多方联系起来,整合了中小微企业相关的惠企融资政策和融资动态等信息,促进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贷款需求有效匹配,自2019年PC端上线以来已经入驻18家银行,上架超过100款金融产品,融资成交每笔平均金额为1074.79万元。

  此次大会是闽侯县引金融活水、优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闽侯县拥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8家、注册备案保险公司22家、证券公司2家,已连续十二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列全省第4位。今年以来,更是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专员“送温暖、送政策”等活动,首期招商专员汽车产业链专题培训班也于福州大学顺利开班。

  “县政府一直致力于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沟通的平台,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实现银政、银企、政企‘三赢’,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奕婷 谭湘竹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4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