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区温泉场馆人气回升-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市区温泉场馆人气回升

2023-01-16 10:52:33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古色古香的八角井汤池。记者 陈暖 摄

  一杯香气四溢的茉莉花茶、一把舒展安逸的竹编藤椅,一湾热气蒸腾的金汤福泉……作为“中国温泉之都”,在寒冷的天气里泡一场暖意浓浓的热汤,驱散湿冷寒气,早已列入福州市民的“冬日清单”。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扰乱了不少市民的游玩计划,但在露天温泉场所,有不少悠闲身影。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福飞路的源脉温泉园,只见游客浸泡在热气氤氲的温泉里,一旁泡好的功夫茶散出丝丝香气……“就是下雨天才要来,驱寒暖身,放松身心,好不惬意。”古色古香的八角井汤池中,市民金炜一边看着园区布设的大屏追剧,一边告诉记者,作为温泉“发烧友”,他每周都要泡两到三次温泉,“这里离市中心很近,室外风景宜人,水质也很好,改造以后项目也丰富了,现在每次来都可以待三四个小时。”

  结庐人境,曲径通幽。作为我市创建“中国温泉之都”的重点工程项目,源脉温泉园的温泉水取自全市温度最高的自冒温泉井——第一金汤,出水温度高达97℃。自去年12月完成升级改造,新增亲子戏水区、主题庭院、轻食餐饮区等功能项目后,往来汤客络绎不绝。

  “现在周末的客流量稳定在300人次以上,随着亲子项目的更新,多了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客人,结合‘围炉煮茶’和轻食餐饮等服务内容,人均消费时常从3小时以内突破到了4小时以上,越来越多客人希望能够在市区享受到温泉‘微度假’体验。”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民民告诉记者,“虽然和巅峰时期还有些差距,但整体市场正在稳步回暖,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这边,超过3小时的温泉“微度假”逐渐走俏;那边,“家门口”的温泉足浴人气不俗。

  吃着温泉水煮的土鸡蛋,配上福州特色茉莉花茶,脚下泡着发汗驱寒的福泉,再往竹编藤椅上一躺……“真舒坦!”14日下午,陈女士来到位于温泉路35号的“十石曹”温泉文化展示体验区,回味了一把“老福州”的温泉体验。

  “我从小就跟着外婆泡温泉足浴,看到小时候的场景又出现在街头,回忆满满!”陈女士感慨,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温泉体验点,让更多人在“家门口”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泡汤体验。

  对于市民的期待,福州水务集团也正在行动。“我们正积极规划建设光明港公园北岸配套温泉项目、福州市温泉文化交流中心项目、鼓楼区温泉公园温泉水街项目等温泉项目,进一步丰富‘福泉金汤’新载体、新业态,让更多市民畅享‘百姓汤、幸福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从市区触手可及的温泉“微度假”,到家门口的即时温泉。如今,随着我市大力打造“金汤福泉”品牌标识,这座“浮在温泉上的城市”正不断挖掘传统温泉新魅力,让“福泉”流淌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