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连城:就业挺轻松 扫码就成功-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连城:就业挺轻松 扫码就成功

2023-01-16 10:51:4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0日上午,在连城工业园区奕龙包装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包装瓦楞纸箱的生产线上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一个个包装好的纸箱迅速流转到下一道加工环节。年前才返乡就业上岗的陈木生,就是生产线上众多工人中的一员。

  “没想到找工作这么方便,扫个码就找到了适合的岗位。”陈木生一边紧张操作着,一边乐呵呵地说。之前,陈木生长期在广东沿海地区打工,去年底为了照顾家庭,他决定返乡就业。

  回到连城下车时,陈木生看到了连城县人社局设于车站的大型招聘广告牌,“上面有个‘求职二维码’,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用手机扫了一下,选择了一家企业”。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奕龙包装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最终成功入职,回家第二天就顺利实现了返乡再就业。

  近年来,连城县工业企业发展迅猛,规模企业达130多家,连城工业园区就业人数逾万人。随着新竣工企业不断投产、已有企业扩能增值,导致企业缺工数在4000人以上。为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连城县人社局依托已有的“12333”热线电话和增设的“求职热线”,实行无假日24小时求职登记。

  此外,连城县把“不见面”招聘当作解决群众就业需求的重点,制作了1200多张“求职二维码”,在机场、动车站、汽车站和室外大型招聘广告显要位置张贴。求职者只要扫码,“一园两区”89家缺工企业的基本情况、福利待遇和应聘条件一目了然。求职者只要选择适合的岗位,连城县劳动就业中心就会安排“招聘专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按求职者的意向与企业联系,由企业安排与求职者对接。

  据统计,2022年以来,连城县人社局已安排3800多人到园区企业就业,其中“扫码求职”的就有2212人。(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 张柏光 发自龙岩市连城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