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南平建阳农信联社:为科技特派员提供金融赋能-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南平建阳农信联社:为科技特派员提供金融赋能

2021-11-04 17:05:11 来源: 福建省农信社

  南平市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服务的特色产业发展,创新推出“福农贷·科特派产业贷”,充分发挥融智、融资、桥梁的作用,串起“产业+技术+金融”发展链条,助力乡村人才发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建阳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社作为当地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为给科技特派员“赋能”,在福建农信统一打造的“五福”系列产品框架之内,创新推出“福农贷·科特派产业贷”。今年以来,已累计为科技特派员及其创办、领办或所服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节省融资成本130万元。建阳农信联社对省级科技特派员对接服务的35个产业项目发放6880万元信贷资金,为30名科技特派员提供360万元的信贷支持,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福农贷·科特派产业贷”,贷款额度高、利率低、周期长,单户免抵押额度最高可贷300万元,为科技特派员开辟优先贷款“绿色通道”,扶持他们发展产业,带动农户致富。

  在积极推进“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的过程中,建阳农信联社将包括联社理事长在内的57名优秀骨干选派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担任金融助理,加强与科技特派员互动,精准对接,提供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建阳农信联社金融助理利用每周驻村时间与科技特派员保持联系,主动跟进他们自身及服务项目的金融需求,为其解决燃眉之急。截至今年3月,建阳农信联社已新增贷款1.7亿元,增幅4.62%,新增贷款中85%以上为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受益群众达1200户。(南平市建阳区农信联社)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