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南平农商银行:打造绿色银行 服务绿色发展-新华网
南平农商银行做深、做细绿色金融服务,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和资源转型升级。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南平农商银行:打造绿色银行 服务绿色发展

2021-11-03 11:54:30 来源: 福建省农信社

  南平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福建省联社党委“塑造福建农信绿色金融‘金字招牌’”的部署以及南平农信系统关于加快推进南平市建设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的工作要求,将打造“生态银行”与服务社会民生深度融合,做深、做细绿色金融服务,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和资源转型升级。

  南平某琼脂有限公司,是福建省产业化龙头企业。2015年以来,该企业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新建了3座车间,新增加了自主研发设备以及新建污水环保处理池等,对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设备升级投入大量资金后,原料进货资金紧张,南平农商银行为该公司授信230万元,解决了其资金紧张的问题。

  今年3月18日,南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南平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创新推出“农兴宝”信贷产品。某食品有限公司订单较多,正在进行厂房扩建,占用了部分流动资金,造成资金周转不足。南平农商银行以低于现行利率215个BP的利率,为其提供200万元信贷支持,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延平区百合花的种球从荷兰进口,每年1亿多粒,要花费2亿多元。南平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延平区百合花协会,提供差异化信贷支持,目前协会的130余户会员单位中,南平农商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的超过50%。与此同时,南平农商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协会会员与省农科院合作进行百合花种球培育科技改造。如今,部分种球已实现自行培育,大大节约了种植户的成本。

  延平区巨口乡谷园村作为国家级古村落,经过多年来各级政府的资源投入,旅游逐渐成为当地的特色支柱产业。南平农商银行于今年3月创新推出“绿色家园·古厝贷”信贷产品,解决与古厝经济相关的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农户经营户资金短板等问题,助力南平市古厝资源开发与乡村经济发展,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南平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