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连江农商银行:“多社融合” 金融活力增强-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连江农商银行:“多社融合” 金融活力增强

2021-11-03 11:54:30 来源: 福建农信社

  福州市连江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的服务模式为纽带,以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商惠民,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推动连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行与连江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局,以及试点乡镇、试点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村级资产融资新模式试点工作,对农民的资产、资源精准盘点建档,推出“海域使用权+生产设备+养殖物”的综合授信模式,采取委托村级经济合作社管理、监督和处置村级资产的方式对有需求的农户给予授信,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农民变股民”,让“海水”变“金融活水”,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连江农商银行已在黄岐、苔菉、筱埕、安凯、下宫等5个沿海乡镇发放“海域贷”“渔排贷”等贷款330户,金额超5000万元,打造广覆盖、可复制、易推广的“海洋经济+金融”可持续发展“金融样本”,促进海洋与渔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今年1月,连江农商银行与连江县供销合作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其预授信1亿元。合作开展以来,双方利用资源渠道优势,以“供销e家”和“福农e购”平台为纽带,搭建电商共享平台,加强“三农”大数据分析,对信用良好的客户在担保方式、信贷额度、期限、利率和农资采购价格、农业服务、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价格优惠。

  为解决小微企业、农户、养殖大户等贷款担保难的问题,连江农商银行与连江县金凤融资担保公司及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分别为企业、养殖户及农户提供担保。已为260个企业、养殖户提供近1.2亿元授信,为510户农户提供1.02亿元的资金支持。

  同时,加强与县妇联、团县委、鲍鱼协会、珠宝协会、农村经济合作社等单位合作,为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妇女及青年创业者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多样化金融服务。通过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出在信贷额度、利率定价等方面给予倾斜和优惠的信贷产品,提供线上销售平台,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在政策、资金、技能培训上争取机会,助其解决融资、销售、技术、宣传推广等方面难题。截至6月末,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18.57亿元。(连江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