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清明预计铁路客流同比增长915.5%-新华网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徐云龙)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铁路客流较去年大幅增加,预计4月4日至6日三天,赣闽两省南铁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915.5%。南铁在客流集中的赏花、祭祖、踏春等热门线路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09趟,助力清明假期出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清明预计铁路客流同比增长915.5%

2023-04-05 10:51:0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铁路客流较去年大幅增加,预计4月4日至6日三天,赣闽两省南铁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915.5%。南铁在客流集中的赏花、祭祖、踏春等热门线路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09趟,助力清明假期出行。

  由于今年清明仅4月5日(周三)放假1天,铁路运输与往年不同,清明前后不会出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大幅叠加的局面,客流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周边邻省等中短途方向。从4月3日客流发送情况来看,福建省发送旅客34.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七成以上,增长态势良好。

  赏花是春游季永恒不变的主题,随着各地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乘坐火车前往婺源、武夷山等地赏花成为眼下清明出行的热门选择。为满足清明期间旅客短途游的出行需求,南铁加开南昌至婺源、福州至南平等方向旅客列车24趟,方便旅客乘坐动车一日往返,体验“高铁+旅游”模式带来的快旅慢游的便捷和乐趣。

  赣闽两省有着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福建龙岩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被誉为“客家摇篮”的赣州也是客家文化十分浓烈的一座城市。清明假期,旅客从全国各地来到这些城市寻根祭祖,也是客流出行的重点。南铁在南昌西至赣州西、南昌至定南南、福州南至龙岩、厦门北至瑞金等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19趟,为旅客假期出行提供更多快捷高效的出行选择。

  另外,为方便旅客清明假期出行,景德镇北、南平市、武夷山北等车站协调地方交通部门,在旅客集中到达的时段,动态加开前往热门景区的公交车次、旅游班车,便捷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清明假期乘车出行,请自觉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健康安全乘车。假日期间,南铁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开行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徐云龙)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