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年味浓 活动多 人气旺 福州新春消费市场暖意十足-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年味浓 活动多 人气旺 福州新春消费市场暖意十足

2023-01-25 10:11:51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餐饮店内人气正旺。(市商务局供图)

  餐饮店门口,等待叫号的食客排起长队,大小超市里,消费者们推起购物车采买年货,各大商圈内,市民们纷纷打卡各种应景生肖兔……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也进入另一个高潮。福州各大商圈活动不断,人气十足,消费市场暖意渐起。

  走进白湖亭万达,记者看到商场里到处充满新春元素,人流量并不亚于春节前,市民一边消费购物“买买买”,一边参与商场推出的“钱兔无量”主题活动。

  “来来来,站中间跟两头狮子合个影。”23日,市民周媛一家来到白湖亭万达购物。舞狮表演结束后,她给孩子拍下一张充满新年氛围的合照。“往年都是回乡下过年,今年一家老小选择在市区团聚。”

  周媛告诉记者,商场内节日氛围浓厚,不仅有丰富的民俗活动,还有不少促销活动。她给老人孩子都购买了新年礼物。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春节假期里,福州消费市场格外火热。“据不完全统计,初二、初三两天,全市重点商圈、步行街、各大景区以及闽江之心等重点片区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超210场次,吸引客流近280万人次,拉动销售额超2.7亿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为推动消费全面复苏,我市在年前就推出了“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促消费活动,以消费券、补贴、让利等形式,促进居民消费。

  响应促消费活动,抢抓节日消费旺季,春节期间,东百中心、万达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万象九宜城、宝龙广场、福州正荣财富中心、世欧广场、融侨外滩壹号等商场,纷纷推出促销主题活动,助力市民开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

  春节期间,我市还持续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各县(市)区依托美食街城、城市综合体、商圈,持续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

  夜晚,美食的香味在达明美食街上空氤氲盘旋,吸引不少食客排队用餐。“这几天美食街非常热闹,城市烟火气回来了。”这些天,家住东街口的熊先生常常和外地返乡的亲戚们到达明美食街“觅食”,用餐桌上满满的美食,致敬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假期。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持续发动全市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金融机构及各类商家等5大市场主体,开展百场以上特色鲜明的线下促消费活动和千场直播带货促销。同时持续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营造节日促消费浓厚氛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地促消费举措反响热烈,相信今年市场消费将迎来“开门红”。(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3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