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落地福州 个人“海淘”更便利-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落地福州 个人“海淘”更便利

2023-01-13 11:01:1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日前,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在福州成功落地。国际邮件收件人通过“掌上海关”APP、支付宝“个人物品税款支付”、微信“EMS国际邮件代理报关”小程序等平台,就能在线缴纳税款。

  福州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在海关与邮政企业的对账及汇总方面改变了以往人工逐票核对的传统模式,变为邮政系统自动多次向海关发起对账申请,真正实现了邮件“秒放行”。

  “使用‘掌上海关’APP,1分钟就搞定了税款支付,太方便了!”经常“海淘”的市民陈女士说,过去缴税只能到海关业务大厅办理或者委托邮政企业办理,现在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等待邮件派送。(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范蔚婷)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