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实现2023年预期目标 福建将做好这12个字-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实现2023年预期目标 福建将做好这12个字

2023-01-12 19:23: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月12日电(刘丰)2023年福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预期目标是增长6%左右。1月11日,省长赵龙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实现这一目标,要围绕“防疫情、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使劲加力、跳起摸高,创造更好结果。

  要防疫情。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重点是强化服务和保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确保人民群众平稳有序度过疫情流行期,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

  要拼经济。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带来正向刺激,经济复苏将按下“快进键”,曙光在前,未来可期,要紧盯宏观形势发展变化,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政策服务齐努力,投资消费出口同发力,政府市场相互联动,供给需求相互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赢在一起,拼出个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要惠民生。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关键抓手,继续加大投入,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关心弱势群体,解决急难愁盼,形成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

  要保安全。后疫情时期,企业生产、生活消费、交往出行活动重新活跃,各类风险隐患也在积累,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善于一叶知秋、见微知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有效防范“灰犀牛”事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27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