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元旦假期接待游客87.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06亿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元旦假期接待游客87.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06亿元

2023-01-03 11:27:2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元旦假期,福州市累计接待游客8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6亿元,各大景区人气逐渐恢复,其中三坊七巷人流量约6.33万人次,福山郊野公园人流量约6.50万人次,烟台山景区人流量约7.84万人次。

  元旦假期,福州市文旅局联合县(市、区)以“有福之州 福满新年”为主题,推出多场新春文旅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分众化的消费需求。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长乐首届“海骑英雄会”正式启动,滨海骑马惊艳亮相、海骑竞速表演赛火热上演,海骑新体验成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的新业态;马尾区推出八闽美食嘉年华暨2023马尾区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集齐八闽美食和台湾名小吃,引来市民游客打卡开吃,激发城市“烟火气”;闽侯闽越水镇举办的以“福”字为主题的跨年焰火表演,福清市推出的“辞旧迎新·焰舞福清”沉浸式灯光音乐焰火秀,长乐区“赓续初心 长乐领航”2023年元旦系列活动,都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跨年的喜悦。

  不仅如此,三坊七巷登上了“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遇见·文脉》环节,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坊巷里的宝贵记忆。以各大历史文化街区为舞台,闽剧、评话、伬唱等多种类型的文艺演出广受观众好评。于山白塔书场和乌塔会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欢天喜地迎新年”曲艺专场惠民演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福韵闽都‘旦’愿吉祥”文化惠民演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花满福厝·花团锦‘兔’”惠民演出,还有烟台山书场、梁厝书场以及闽侯街心公园的平话定期会书,让市民听到福州文化艺术的声音。(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25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