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新区加速建设高质量保障性住房-新华网
昨日,记者走进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的项目现场,只见6栋人才住房及6栋租赁住房破土而出,现场约300余名工人分散其中,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梁板施工工作。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西南侧、万沙路西北侧、万沙支路东南侧、漳江河西环路东北侧。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新区加速建设高质量保障性住房

2021-10-04 10:50:48 来源: 福州日报

  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工人加快建设。记者 余少林摄

  国庆假期,福州新区集团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旗下滨海公司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假期,为租赁住房建设摁下“加速键”。

  昨日,记者走进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的项目现场,只见6栋人才住房及6栋租赁住房破土而出,现场约300余名工人分散其中,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梁板施工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福海路西南侧、万沙路西北侧、万沙支路东南侧、漳江河西环路东北侧。总投资约10.76亿元,建设用地面积514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080.4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总计约95484.38平方米,共1172套人才和租赁住房,总机动车泊位数775个(含50个社会停车位),拟建设6栋人才住房、6栋租赁住房及商业配套等。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舒适宜居、开放文明、富有活力的现代化社区,对滨海新城的人才引进和住房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漳江河这侧的租赁房三期已初具雏形,而另一边的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现已落架,全力推进内外装饰装修工作,奋力擂响“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战鼓。

  “我们已经完成屋面地砖及石材泛水工程,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客厅、房间、阳台及厨房、卫生间以及公共走道、电梯前室的地砖墙砖铺贴。由于该项目为精装交付的保障性住房,我们不断强化结构主体工程和精装修工程质量监管,实现直接拎包入住,无需二次装修,杜绝噪音污染及装修垃圾污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攻坚工作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双管齐下”。福州新区集团滨海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围绕数字技术运用,迅速搭建疫情防控监测系统,通过动态获取疫情监测数据,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实现防疫攻坚两手抓。

  作为滨海新城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租赁住房是支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的关键基础工程。“我们将打造速度快、质量高、配套全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为滨海新城居民打造优质的生活港湾,助力滨海新城构建多元化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滨海新城聚人气、聚活力,为将新区新城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州新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舒炀)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