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福建师大播音主持专业创办2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新华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福建师大播音主持专业创办2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2022-05-24 15:39:17 来源: 福建师范大学
字体:

  5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创办2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就新文科背景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与讲好中国故事等议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专业汇报演出中,部分校友代表直播连线母校送上祝福。

  与会嘉宾还观摩了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全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暨“联结体课程群”跨专业实践活动。融合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等4个专业与《口语传播》《电视导播》《文化创意产业》《广告活动策划》4门课程的10个文创摊位和16个工作坊联结联动、实景展现,不少学生被这有趣的课堂“圈粉”,专家学者和校友们也为这一跨学科融合的现场教学模式喝彩。

  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福建省首个、全国第二个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也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唯一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梁莹)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