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二O二O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发布-新华网
(记者 张辉) 6日,《2020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在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上发布。该报告全面梳理了2017年以来中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对中国茶产业发展进行了宏观研判,同时详尽分析全国九大产茶省份茶产业发展现状。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二O二O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2021-12-07 09:22:22 来源: 福建日报

  6日,《2020年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在第二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上发布。

  该报告全面梳理了2017年以来中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对中国茶产业发展进行了宏观研判,同时详尽分析全国九大产茶省份茶产业发展现状。

  报告认为,不同茶区各自坚持自身特色开展茶叶生产加工的传统正逐步被打破。当下的中国茶区可重新分为名优茶产区、特色茶产区、平衡发展茶产区和产量驱动茶产区。未来茶叶产值提升的重点将日益集中到产业链后端,如茶叶衍生品和深加工产品开发、茶文化旅游和体验上。

  对于中国茶产业未来发展态势,报告提出了四大方向:茶类组合结构性竞争将成为主流,茶产业全面拥抱互联网技术,茶叶产品加速创新开发,茶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本次报告由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经济与科技研究所研究团队编写。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系列化研究中国茶产业的机构之一,该研究团队从2010年至今已累计推出七册中国茶业研究报告。(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3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