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7家闽企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新华网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洪翠同)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并揭晓了“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7家闽企榜上有名。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7家闽企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2021-12-02 09:59:59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并揭晓了“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7家闽企榜上有名。此外,两家闽企还跻身“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

  入围“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的7家福建企业分别为美图公司(第28位)、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35位)、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39位)、厦门吉比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65位)、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第95位)、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99位)以及福建游龙共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第100位)。入围“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的福建企业则是福建掌中云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鑫点击网络集团。

  从行业来看,7家上榜“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的福建企业中有5家来自游戏行业,分别是四三九九、网龙、吉比特、点触科技和游龙。其中,四三九九已是连续九年上榜。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总收入达4.1万亿元,同比增长16.9%,营业利润总额达4426.9亿元,同比增长39.4%。百强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069亿元,同比增长16.8%。纵观“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位列前三强的依旧为“BAT”,即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京东、美团、字节跳动、拼多多、网易、快手、三六零也进入榜单前十。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上广仍为上榜企业最多的地区。其中,北京市共有34家企业入围“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居全国第一,上海市16家,广东省15家。浙江、福建、江苏各有7家企业,并列第四位。(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洪翠同)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2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