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支持科技创新强市建设-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支持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2023-06-01 15:36:08 来源: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字体: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为科技创新提供金融支撑,将科创金融作为重点布局的五大新赛道之一。针对“专精特新”等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点,该行持续完善股债结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打造适用于不同类型企业的科创金融产品货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据了解,该行不断提速内部科创金融服务机制体系建设,打破内部壁垒,加快前中后台服务融合,现已建立以科创金融敏捷工作小组、科创金融业务中心、科创金融审查科、科创特色支行为一体的专业服务团队,打造“1+3+n”的科创金融专业经营团队体系,进一步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质效。

  通过一系列举措加持,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全面提升对科创金融等新兴业务领域的服务能力,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切实发挥“科技金融试验田”作用。同时,该行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把科创企业的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并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确保服务效率。

  自2022年初推出“技术流”评价以来,至2023年5月末,厦门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贷款客户350余户,贷款余额近80亿元。“技术”无法赋值,是很多科创企业难以绕开的融资困境。瞄准这一市场需求痛点难点,兴业银行创新推出“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根据科创企业属性,通过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科研团队、创新成果等15个维度考察企业。(乐张鋆)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