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动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新华网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动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

2023-06-01 15:36:06 来源: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字体: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全行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推动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同时加快构建“绿色银行”,支持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

  去年初,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蓝碳基金”,委托金圆集团旗下的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完成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据悉,该笔碳汇交易系连江县15000吨海水养殖渔业海洋碳汇交易项目,该项目通过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出具了核查报告,标志着我国海洋渔业碳汇交易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该行还成立绿色金融部专营机构,组建绿色金融服务专业团队,持续完善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等门类齐全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绿色金融的服务触角已延伸到水务资源、河道整治、大气治理、绿色建筑、清洁能源及绿色环保等城市生态建设的各个领域。(乐张鋆)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