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公积金中心完成机构整合 每年新增归集资金15亿元-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福州公积金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在完成与福州公积金中心铁路分中心机构整合移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了福州公积金中心福建能源集团分中心的相关业务,预计每年新增归集资金15亿元,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公积金中心完成机构整合 每年新增归集资金15亿元

2023-05-13 11:11:3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记者昨日从福州公积金中心获悉,日前,该中心在完成与福州公积金中心铁路分中心机构整合移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了福州公积金中心福建能源集团分中心的相关业务,预计每年新增归集资金15亿元,便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经过此番整合,福州公积金中心突破了原有行业范畴和管理体制的限制,职能范围和服务群体更广泛,管理体系更统一、标准、高效,进一步提升了政务管理水平,也为保障和改善群众住房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资金使用效率方面,目前原铁路分中心和福建能源集团分中心的住房公积金资金池都纳入了福州公积金中心统一调配管理,预计每年可新增归集资金15亿元。”福州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资金池扩大后,通过统一的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能有效盘活资金,提高使用效率。

  记者还了解到,机构整合后,不但资金池扩大了,资金运营安全也更加稳健,逾期风险也进一步降低。“按照原先数据,截至2022年底,两个机构在整合前的个贷使用率为80.52%,个贷逾期率为0.734‰,整合后,不但中心整体个贷使用率降低了,个贷逾期率也能保持和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确保公积金安全运行,有利于职工申请使用。”上述工作人员说。

  此外,机构整合也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机构整合后,福州市一级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体系更加统一化,利于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办理实效提升,还能避免‘同城不同策’现象。”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将借助机构整合的契机,有序拓展“互联网+公积金”,提高网办事项占比量,扩大全流程网办覆盖面,让更多缴存职工实现“指尖上的便利”。

  据了解,此番机构整合改变了原先福州四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各自为政”的局面。至此,除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外,仅余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一家公积金管理机构。(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