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张昌松:让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新华网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篇幅长、分量足,还专门提到沙县小吃等富民产业走向全国。”作为新当选省人大代表,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昌松首次现场聆听报告,心情格外激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张昌松:让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13 09:32:2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篇幅长、分量足,还专门提到沙县小吃等富民产业走向全国。我是来自沙县农村的基层代表,备受鼓舞和启发。”作为新当选省人大代表,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昌松首次现场聆听报告,心情格外激动。

  俞邦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全村现有600多人走南闯北经营沙县小吃,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近两年来,俞邦村牢记嘱托,依托传统美食沙县小吃,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做大做优“寻根追味”特色乡村游,打造富民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我们围绕特色产业,做足‘小吃+旅游’这篇大文章,积极推进兰花展厅、小吃制作体验餐厅等产业融合项目,丰富旅游业态;同时举办产品采购签约等活动,推广地道农特产品,不断擦亮‘沙县小吃’品牌。”张昌松说,据初步统计,2022年,俞邦村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约2.8万元。

  张昌松对运用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十分关注。去年7月,俞邦村联合福建日报社开展了以“花好月圆 俞味无穷”为主题的俞邦村观月直播活动,为村民和观众带来良好的互动体验,全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到159万人次。“通过建立一个数字化乡村振兴平台,加快构建产业、项目、治理、服务等内容相结合的跨场景应用。针对乡村教育、医疗、文化、养老、农业生产等领域更高层次、更多样化的需求场景,加快线上线下资源融合,推动优质服务资源向乡村渗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丰富数字乡村场景。”张昌松建议。(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483